当前位置:

湖南首趟国际复工包机出发 路桥湘军逆“疫”前行诠释国企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高亚洲 编辑:陈珏 2020-08-28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湖南路桥赴格鲁吉亚复工复产先锋队队员与包机机组人员合影。

日前,142名湖南路桥人集结出征,搭乘包机前往格鲁吉亚E60高速F2标段项目复工复产。这是湖南首趟国际复工包机。

众所周知,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个关键且复杂的时刻,湖南路桥人出征格鲁吉亚,不仅仅是一次“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湘军精神的传统赓续,更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4_副本.jpg

省国资委、湖南交水建集团和湖南路桥相关领导与赴格鲁吉亚复工复产先锋队合影。

此次出征凸显了湖南路桥作为国企的担当。

格鲁吉亚E60高速项目处于中国“一带一路”规划沿线欧亚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结点,是格鲁吉亚的“一号工程”,是湖南省“一带一路”暨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

“一带一路”是我国主导推进的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可以说,这是湖南路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成果和重要实践。

诚如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所言,项目的进度和产值,决定着项目能否如期履约,更关系到中国企业形象和未来发展。

2_副本.jpg

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等领导为赴格鲁吉亚复工成员赠送防疫爱心礼包。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紧张的项目建设任务,路桥湘军有方法、有策略,逆“疫”前行,在加快推进国内市场建设的同时,对促进“国际循环”坚持不松懈。

今年以来,在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乌干达等亚非地区的市场开拓,集团均有斩获。首次以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独立承接菲律宾卡马拉尼甘大桥,实现“桥品牌”出海和桥梁建造成套技术“走出去”。

8月21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发布2020年度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湖南路桥再次榜上有名。这已经是集团连续三年上榜,名次也在逐步跃升。

疫情严峻考验叠加国外环境复杂多变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实属难能可贵。

此次出征彰显了湖南路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态度。

疫情当前,市场瞬息万变,对于企业而言,谁的产能提前恢复,谁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

湖南路桥深谙这一道理,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包机方式补充项目急需人员,为E60高速公路的按时、高质量建设打下一剂强心针。

22.jpg

湖南路桥赴格鲁吉亚复工复产先锋队在黄花机场候机大厅。

重要关头显实力。湖南路桥有序推进国外项目复工复产,必会将“路桥湘军”的品牌越打越响,与全球伙伴关系网络越织越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出征行动还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贴心服务。

“从7月15日提出包机申请到包机按计划成行,当中一系列的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联防联控机制委员会,省委外事办、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卫健委、长沙海关,省政府口岸办、湖南边检总站、湖南机场管理集团、南航湖南分公司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最终促成此次包机行动。”杨宏伟表示。

今年以来,湖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产业项目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先手棋”,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深入营造“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氛围和导向,激发了湖南发展的新动能。

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影响,不确定的因素和变量太多。

但像湖南路桥这样的湘企,“走出去”的步履依然坚定。他们正以乘风破浪的姿态,炼“内功”、谋转型、寻机遇,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高亚洲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8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