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高铁站将与常益长高铁同步开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曾拥璇 2020-08-26 10: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常德高铁枢纽站效果图。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近日,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常德高铁枢纽站站前南北广场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根据公示内容,常德高铁枢纽站站前南北广场项目位于沾天湖南环路以南、朝阳路以东、朗州路以西、常德大道以北。常德高铁站站房最终采用“武陵腾飞,桃花盛开”的设计方案,以展现常德城市名片与绿色生态设计理念为核心,构筑标志性的城市形象。另外,根据常德市人民政府计划,常德高铁站力争与常益长高铁、襄常高铁同步建设和投入使用。

常德高铁站站房内设计有“城市客厅”,在站房的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入口可以抵达“城市客厅”,为旅客进站前提供了一个温馨的活动空间,有效提升旅客体验感。武陵大道与常德大道设置十字交叉路口采用平面交叉的交通组织方案,即南广场车流通过常德大道与武陵大道交叉口进出高架落客平台,北广场车流通过金牛路与沾天湖南环路交叉口进出高架层落客平台,这样设计交通组织简洁,导向性好、投资省、方便市民出行。

采用与石长铁路共站分场的布置方案,常益长车场位于既有石长场的南侧并行等高。其中既有石长普速场规模2台7线,高速场规模5台11线,远期在普速场和高速场之间预留1台2线,站场规模为8台20线。在建黔张常铁路从车站西端引入高速场与常益长铁路贯通;车站两端的咽喉处预留呼南铁路引入条件,呼南铁路按照方向引入常益长场,采用2台夹4线布置,正线邻靠站台。维修工区和规划的动车组存车线布置在石长铁路和黔张常铁路间的夹心地内。

根据之前发布的《常德高铁枢纽站站前南北广场建设项目总承包》招标公告,常德高铁枢纽站站前南北广场建设项目总工期31个月,具体竣工时间要确保与常益长铁路常德站同步开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