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交通国合公司举办2020年劳动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谢茂如 编辑:陈珏 2020-08-11 16: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的交通国合公司在岳阳平江至益阳高速公路一、二标项目,举办“项目高质量 勇夺双胜利”2020年劳动技能竞赛。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参赛选手操纵鹰钩机写“软笔书法”。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谢茂如)近日,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的交通国合公司在岳阳平江至益阳高速公路一、二标项目,举办了一场热火朝天的“项目高质量 勇夺双胜利”2020年劳动技能竞赛。

此次的劳动竞赛活动是湖南交水建集团工会积极响应湖南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等四部门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的一次以湖南重点工程项目作为主战场的一次劳动技能比武,旨在以赛促提升,实现项目高质量发展,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湖南交水建集团副总经理姚志立等一行出席活动。

“岗位练兵展风采,技能比武显高手”。竞赛现场设有试验组、测量组、装载机组、鹰钩机组、焊工组5个比赛区,来自施工一线的52名参赛队员个个神情专注,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其中最引人入胜的装载机“穿针引线”和鹰钩机的“软笔书法”,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装载机参赛选手需要驾驶重达16吨的装载机,用固定在铲斗上一根筷子般大小的钢筋,将直径为10、12、14毫米的螺母一一穿起;鹰钩机参赛选手需要操纵“钢铁大汉”的长臂在桌面上书写中国汉字。与其说这些是“粗汉干细活”,还不如说是“艺高人胆大”。最后各赛组共计18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不同等级奖项,登上了领奖台。

姚志立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姚志立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赶学比超,开启“加速度”、按下“快进键”、吹响“冲锋号”,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进度慢的工作赶回来。湖南交水建集团是湖南交通、水利建设市场的龙头企业,大家作为劳动大军的一员,要坚守劳模精神,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打好百日大战,实现超产超效”,全力以赴地把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开好。

作为湖南省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湖南省平江(湘赣界)至益阳高速公路,全长176.66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湖南省交通网,促进“3+5”城市群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将带动沿线近500万人口经济的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谢茂如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4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