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高速桥梁荷载试验顺利完成

来源: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编辑:曾拥璇 2020-08-06 09: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益扩容高速桥梁荷载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长益扩容高速通车进入倒计时!

长益扩容高速全长50.284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全线共有桥梁70余座,其中特大桥16座、大桥25座、中小桥30座。长益扩容高速桥梁荷载试验内容主要分为桥梁静载试验、桥梁动载试验,静载试验主要测试桥梁挠度、应变数据,以检测桥梁的承载能力;动力荷载试验内容包括自振特性测试、无障碍行车试验和行进中跳车试验,以检测桥梁的动力性能。

此次桥梁荷载试验可从整体上检验桥梁的施工质量,掌握结构的实际工作情况以及桥梁的整体工作性能,对桥梁的使用承载力及工作状况作出综合评价,验证桥梁结构设计的安全可靠度,从而判断桥梁的安全承载能力和工程质量。同时,可为发展桥梁设计理论、提高施工工艺水平积累技术依据,为湖南省钢结构桥梁建设提供意见,也可作为今后桥梁维护及评估的原始数据。试验结果表明,长益扩容高速桥梁承载力符合设计规范和要求。

相关链接

按计划,长益扩容高速将于8月底建成通车。长益扩容高速建成后,长沙又新增一条对外出入通道。通过该路线,将连通平洞、二广、呼北等高速,形成一条湘西片区连接长株潭的新通道。此外,目前,益阳市境内无机场,长益扩容高速修通后,益阳至长沙黄花机场可实现全程高速,行程时间大大缩短。

来源: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