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琅高速梓芳冲特大桥全幅贯通

来源:湖南省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编辑:曾拥璇 2020-08-05 09: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龙琅高速第一合同段梓芳冲特大桥左幅第30跨最后一片T梁架设完成,标志着龙琅高速公路第一座特大桥全幅顺利贯通。

梓芳冲特大桥全长1.2公里,共有40mT梁300片、矩形墩46根、薄壁墩21根,其中70米以上高墩共有16根,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龙琅高速第一合同段承建。自开建以来,项目部精心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施工,在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降成本、创和谐等环节上精准发力,围绕创新做文章。

材料创新

先后投入了700m²维萨(WISA)模板,相比传统的钢模质量较轻,更方便起吊操作,同时可节约工期,安全性能更高,减少模板接缝,浇筑的墩柱更光洁。

设备创新

面对该桥高墩多的情况,项目部运用液压系统自动爬升技术,有效减轻劳动力,提升效率,节约工期。

工艺创新

施工过程中,梓芳冲特大桥7#、8#、9#共20个桩基临近当地居民区,与居民房间距较小,不适合人工挖孔爆破和冲击钻施工。项目部采用水磨钻挖孔桩方法完成2根桩基施工,不扰民、无污染,得到了当地村民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龙琅高速第一合同段桥隧比高,地质地况复杂,施工难度极高,进度相对缓慢。梓芳冲特大桥的全幅贯通,标志着第一合同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该合同段另外两座特大桥——梅塘村特大桥、长肖村特大桥建设现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实现龙琅高速年底通车60公里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来源:湖南省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