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高铁最新进展来了:预计2022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曾拥璇 2020-07-29 15: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上午

常益长高铁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标志着常益长铁路益阳段进入线上架梁施工阶段

在常益长铁路三标段

施工人员正操作着架桥机

将第一孔预制箱梁架设在了五房冲大桥桥墩上

提前十几天完成工期目标

中铁五局资阳制梁厂承担了该标段578孔箱梁的预制任务,通过引入智能张拉设备,过去需要8个人才能完成的操作,现在只需要把参数输进系统就能自动完成。

从五月初到八月底,常益长高铁将通过开展劳动竞赛,评选出多项工序的“技术能手”,获胜者将获得奖金,以此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中铁五局资阳制梁厂工人 黄华:现在的技术能手,不仅要懂得技术,更要懂得智能化的操作。

常益长铁路全长18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促进益阳、常德与长株潭的融合发展。湖南14个市州将实现全部通高铁的目标。

中铁五局常益长铁路三标二分部经理 周涛:在“大干一百天”的过程中,把前面耽误的进度保质保量地追了回来,预计2022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