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扶贫·海报丨路通了 百姓生活美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吴量 编辑:陈珏 2020-07-29 11: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摘 要

        要想富,先修路。“十三五”以来,湖南大力发展交通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省贫困地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1.1万公里,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交通先行保障。交通运输成为近年来湖南变化最大、群众感受最深、成效最显著的行业。一条条畅通的道路,为贫困地区打开了致富的大门,贫困群众阔步迈上小康路。


新窝村摆角组村民以前去镇上赶集只能走一条很窄的泥巴路,自行车、摩托车都不能过,只能步行。一旦碰上下雨天,压根走不了。一条长4.6公里、宽3.5米的通组公路修到了石阿婆所在的摆角组,让当地群众出行不再难。



“路通了,干什么都方便了,茶叶也更好卖了。”新窝村摆角组至四方坡通组公路的修建,让种植茶叶的石芝玲高兴不已。这一通组公路的建设,让沿线5、6、7组种植的520余亩茶叶,500余亩油茶的交通运输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受益人口370余人。


搞养殖的彭作海勤劳肯干,但因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差,以及资金缺乏,其养殖业一直成不了规模。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帮扶队进驻腊树村以后,完善村内交通出行、安全饮水、公共服务等基础,还帮彭作海争取了项目资金,他的养殖规模一下子就扩大了。


因村里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杨辉以前一直在外务工。现在村里路通了,其他基础设施也改善了,让一直想回乡创业的杨辉看到了新机遇。现在他在腊树村种植了几十亩的桃树,对未来信心满满。


曾经的腊树村,货运车辆进不来,现在四通八达、通村到组的公路,让村里的黄牛养殖基地发展了起来,也为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在黄牛养殖基地工作的贫困户唐耿松,每月能拿到2500元的工资,自己还养了3头猪、6头羊,日子越过越甜。



相关链接:

交通扶贫丨腊树村来了支驻村帮扶队 贫困村实现华丽蜕变


交通扶贫丨“组组通”通幸福 湖南3.6万个自然村通水泥路  

交通扶贫丨“海员就业扶贫让我们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

文案:李海波

设计:吴 量

摄影:李海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吴量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