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强化督查防大汛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唐述海 编辑:陈珏 2020-07-11 18: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湖南交水建集团纪检工作人员在查阅防汛应急预案材料。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谢勋超 唐述海)防汛巡逻人员来回走动查看水情水位、挖机等设备不时清理构成安全隐患的漂浮物、工作人员在航道通行处安装警示灯……这是7月10日下午4点半,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纪委防汛督查人员在集团旗下平益高速十三标段看到的情形。

汛情就是命令。近期持续大雨,湘江水位不断上涨,水位峰值即将到来,湘江涉水项目、水上应急救援船队等关键地段、关键队伍作为防汛抗汛的重中之重,责任落实、防汛准备到底怎样?

连日来,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按照集团党委“抓好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应急保障三不放松”的防汛抗汛工作部署,派出专门督察组深入这些领域和湘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点开展防汛抗汛监督检查。

十三标段作为平益高速横跨湘江的控制性工程,当天水位快要淹没钢栈桥。“今年的峰值比去年要高很多,为确保安全度汛,已安排人员对施工现场、驻地、搅拌站、钢筋棚等区域24小时值班巡逻,准备了沙袋等物质和抢险设备,并做好了人员撤离预案,对项目部工作人员进行了动员,万一有异常情况随时准备投入抢险工作。”项目部负责人介绍。

当天下午3时,长沙枢纽上游库区水位32.98米,离警戒水位34米只有1.02米,水位还在一直上涨,过18个小时左右,水位峰值将到来,航务工程公司水上应急救援船队保持随时待命状态。检查人员就应急队人员到位到岗、防汛材料准备、机器养护、防汛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了解到该救援队着眼于防大汛、抗大灾、打硬仗,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充分备好了油料、钢丝绳、丹佛斯锚等物质,及时清理上游漂移物,每天检查船舶停泊状态,救援船只处于备航状态。

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点湘西龙山县苗儿滩镇民主村,检查人员按照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的要求,结合当地持续降雨的实际,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将工作队防汛减灾险情排查、灾情困难了解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当发现贫困户尚光亮住处后山部分出现山体滑坡险情后,要求工作队联合村支委跟踪排除险情,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防汛减灾责任重于泰山,监督部门就是要坚持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任务’的重要部署,及时跟进防汛抗汛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大汛面前人员和资产安全。”湖南交水建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

目前,湖南交水建集团司属企业纪委均按照集团部署,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主体责任部门落实防汛抗汛责任,确保集团所属的“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在关键时刻能打硬仗、打胜仗;确保涉水项目安全度汛、受灾脱贫攻坚帮扶对象脱离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勋超 唐述海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1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