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府路快改主线明日全线通车 从洋湖去火车南站约15分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李蓉钰 编辑:曾拥璇 2020-07-01 08: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10时18分起,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花侯路以东下穿高铁段、红旗路互通立交部分匝道和万家丽互通立交剩余3条匝道将实现通车试运行。

6月30日下午,长沙城市发展集团联合交警部门等召开新闻通气会。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1日10时18分起,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花侯路以东下穿高铁段、红旗路互通立交部分匝道和万家丽互通立交剩余三条匝道将通车试运行,暂定试运行3个月,至此湘府路快速路全线通车(扫报眉二维码看试运行交通指南)。据介绍,今后大家开车从长沙河西洋湖过湘府路大桥,走湘府路快速路,通过红旗路立交可直接到达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全程无红绿灯,用时15分钟左右。

广铁集团近10年来最大涉铁工程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今年3月底通车,花侯路以西段去年9月28日已正式通车。

湘府路(湘江路-浏阳河西岸)快速化改造工程花侯路以东涉铁段范围内分布有武广高铁、沪昆高铁等8条高铁线路,是广铁集团近10年来最大的涉铁工程,施工难度极大。

“项目采用U型槽框架梁结构连续下穿多条高速铁路桥梁,这一做法为国内首例。”长沙城发集团项目管理公司湘府路涉铁段项目负责人吴卫介绍,项目涉铁手续办理极其复杂,且在临近高铁既有线路施工前还必须取得“天窗点”,铁路施工手续繁琐而复杂。而且项目涉及长沙南枢纽变电站改造为全国最大铁路设备迁改工程,施工过程中既要保证施工,又要确保长沙南枢纽运营,铁路设备迁改及复杂程度国内首例。

湘府路高架穿过铁路段在红旗路交叉口设置一处大型全互通枢纽立交,设有8条立交匝道,可实现湘府路与红旗路之间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红旗路立交是湘府路快改全线两个大型互通枢纽之一,是整个工程的关键控制性节点。”吴卫说,红旗路立交采用苜蓿叶型设计方案,占地约9万平方米,8条匝道长度加起来超过 4000米 ,匝道线型优美、规模宏大, “立交离地面最高处达23.77米,约为8层楼高,桥梁标准宽25米,最长跨度达64米。”

主线限速80km/h

禁止大货车、非机动车等进入

7月1日10时18分,花侯路以东湘府路快速化主线涉铁U型槽,湘府路红旗互通立交西往北、北往西匝道和万家丽互通立交北往东、南往东、南往西匝道将通车试运行。吴卫表示,该段通车后,意味着湘府路快速路从河西到浏阳河西岸主线全线通车。

目前湘府路红旗路互通立交仅放开西往北、北往西两条匝道交通,红旗路互通往东是即将启动建设的湘府路快速化跨浏阳河大桥项目,往南也是即将启动建设的红旗路高架桥项目,所以往东和往南方向匝道本次暂不放开交通;万家丽互通立交所有匝道此次将全部放开交通线路。

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秩序办主任赵光敏提醒,湘府路快速化改造主线限速80km/h,全线已安装电子警察全程监控,禁止大货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进入主线,试运行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降低车速,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李蓉钰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