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支应急救援队集中授牌!湖南应急救援再添生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马永忠 石伟林 编辑:陈珏 2020-06-30 18: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活动现场。

22.jpg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马永忠 石伟林)湖南应急救援再添生力军!6月30日,湖南交水建集团在平益高速项目十三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暨“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两支队伍授牌授旗活动。

近年来,交水建集团及司属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东方之星”号邮轮倾覆、省内高速公路除冰保畅、“侗寨”火灾、华容垸溃堤、株洲渌口决堤、株洲清水塘大桥施工钢围堰漂移等重大险情现场救援工作,为构建工程抢险、防汛抗洪、水域救援等方面的应急救援力量积累了丰富经验。

2019年11月11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批复同意交水建集团组建“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与“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按照省级应急救援队伍进行管理。

“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以旗下湖南路桥、交通国合、百舸水利、尚上建设、航务工程等施工类企业为主力,采取“平战结合”的方式,即平时生产、战时救援,执行省应急管理厅交办的湖南省工程建设领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基础建设工程抢险抢修抢通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任务。

“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以旗下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为主力,执行省应急管理厅交办的水上生命救助、沉船(物)打捞、航道应急抢通、水下构筑物险情处置等应急救援任务,为全省首家被授牌的省级水上应急救援队伍。

据介绍,为更好地发挥两支应急救援队伍的作用,交水建集团公司设立内部的应急管理中心,负责总指挥部的日常事务,按湘东(长沙、湘潭、株洲)、湘南(衡阳、郴州、永州)、湘中(娄底、邵阳、益阳)、湘北(岳阳、常德)、湘西(湘西、怀化、张家界市)5个区域,对应急救援力量进行布局,确定省内25个具备规模、条件的施工项目为“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先锋队”,接到指令,就近赴援。同时,集团授牌百舸水利公司在岳阳市湘阴县义合金鸡垸的船舶基地为“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湘阴基地”,航务工程公司在望城区乔口镇四号码头的船舶基地和鹅羊山兴联村基地为“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队长沙基地”,按照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基地标准开展建设。

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表示,把分散于各企业、项目的应急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组建"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湖南省水上应急救援中心"两支队伍,标志着集团实现了应急力量"由分散体系向集中体系转变""由低效资源向高效资源转变",必将为湖南省打造两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

“在多次重大险情中,湖南路桥担当重任,胜利完成各类抢险任务。这次授牌之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持续擦亮“抢险铁军”品牌,更好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此次被授牌的“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重要组成力量,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表示。

会上,交水建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正式启动。行动从2020年6月至2022年12月,分动员部署(2020年6月)、组织实施(2020年6月至12月)、重点推动(2021年)、巩固提升(2022年)四个阶段,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破除不适应新时代安全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马永忠 石伟林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