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4日起,长沙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改扩建后通车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肖强 编辑:曾拥璇 2020-06-13 11: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13日讯(记者 罗辑学 通讯员 肖强)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长沙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改扩建工程提前16天完成施工节点目标,将于6月13日24时正式实现通车试运行。

长沙绕城高速公路是长沙市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境车辆分流、缓解市区交通压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托收费站位于长沙绕城高速与雀园路相交处,是长沙城南片区进出长沙的重要通道。近年来,长沙大托收费站流量增长迅速导致原有收费站经常出现堵车情况,为缓解收费车辆拥堵现象,提高高速公路服务水平,确保收费车辆快速通行,2020年4月7日,大托收费站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并进行了封闭施工。

图片1副本.jpg

改扩建后的大托收费站。

改扩建后的大托收费站,拆除了原有的收费大棚,新设计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仿古式建筑,总建筑面积3204.8m2,原有匝道路面全部破除,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线路长度为1.27km ,收费车道由原来“2进3出”5车道拓展为“4进6出”10车道,大大提高通行效率,改变了大托收费站通行能力受限问题,有助于提升长沙城区配套交通服务水平,极大地改善城南片区交通状况。

图片2.jpg

收费车道由原来“2进3出”5车道拓展为“4进6出”10车道。

目前大托收费站收费大棚主体结构、路面改造及挡土墙等部分附属设施已经完成,大棚防水及装饰装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机电设备部分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6月13日24时,大托收费站将实现“2进3出”5车道通车试运行,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肖强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2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