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窗口更靓!长沙火车站将开启“美颜”,让你一秒爱上大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曾拥璇 2020-06-12 18: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记者 沈梦艳)“要用加厚的火烧板,麻面质地比光面的好,质量一定得保障!”12日,长沙市芙蓉区区治大楼一会议室,与会人员正热议长沙市火车站东西广场提质改造设计方案。区委书记于新凡和设计方交流时,嘱咐要着重精细化、人性化建设,进一步扮靓城市窗口。

改造后的火车站将变成什么样呢?我们先来看一波效果图~

风雨里,长沙火车站已悄然矗立43年。

1977年6月30日18时,位于城东郊区的长沙铁路新客站(今长沙火车站)建成通车,成为当时仅次于北京火车站的全国第二大火车站。

今年,长沙市火车站将迎来新一轮“美颜”。围绕提质形象、交通优先、空间有序、智慧广场向度,未来,长沙市火车站广场将打造成彰显长沙市城市形象的窗口,焕发新颜。

在空间规划上,4.65万平方米的公共面积将被分为4个功能区:步行广场区、中心景观广场区、广场北侧公交广场区、南广场为公交广场区。

现有广场北侧公交广场,南侧社会车辆及出租车辆停放区面积都将被扩大,中心景观广场和步行广场区区域会被适当减小,用来增加公交和社会停车场的停车位,极大提高火车站广场的接待需求。

北侧公交广场将采用公交优先原则,优化交通流线,动态时能停30辆巴士,可设置10条公交线路;并将设置下客区和上客区,做到人车分流,最大程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南侧社会车辆及出租车辆停放区将腾出2条出租车道,预计容纳146个车位(含大巴车位7个)。小车停放、出租停放将较以前提升30%左右。

令人期待的是,广场将更智慧。未来,火车站将启用智慧交通收费系统、广场导视系统。建成智慧公交站,全场覆盖无线WIFI。同时,进行广场亮化,广场地下管网改造、排水系统优化等。

不仅着眼于环境卫生的“净”,芙蓉区在如何“扮靓”城市窗口方面也费了不少心思。

在美观设计上,广场与停车场隔离设施将采用样式简洁的花箱或花池,通过植物的质感柔化边界的生硬感,公园化的“中心喷泉”花园,让这里散发着独特又不失时尚的现代都市感,足以让人心生惊喜,品味良久。夜景打造上,夜晚的火车站将在各色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十分柔和靓丽,让夜晚奔波的旅客感受到安心、舒心。

遇见更美的大长沙,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2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