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益高速南阳湘江特大桥进入主桥上构施工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黄清泉 编辑:陈珏 2020-06-11 09: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6月7日,平益十六标首片波形钢腹板节段梁浇筑完成。

2_副本.jpg

施工人员浇筑前进行钢筋焊接。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清泉)6月7日19时,平益十六标首片波形钢腹板节段梁浇筑完成,标志着南阳湘江特大桥正式进入主桥上构施工阶段。

南阳湘江特大桥主桥采用波形钢腹板节段梁,主跨为3*12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径的装配式波形钢腹板箱梁桥。相比于传统混凝土箱梁,采用波形钢腹板能降低自重25%~30%,减少下部构造工程数量10%~15%,不仅可以节约建筑材料,也能有效避免混凝土腹板开裂,增强结构耐久性能,保障质量安全。

为确保首片梁顺利浇筑完成,湖南路桥项目团队提前组织项目部成员及各劳务队负责人召开生产碰头会议,统一部署,责任到人。浇筑当天上午,平益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振文、副总经理孙昌开等一行前往施工现场指导浇筑工作,针对测量精度、结构尺寸等各方面与项目团队展开讨论交流,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谢振文表示,南阳湘江特大桥作为目前国内最大跨径的装配式波形钢腹板箱梁桥,它的建设对我省重大工程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首片波形钢腹板节段梁的成功浇筑,为南阳湘江特大桥后续节段梁浇筑工作打下了良好开端。

来源:红网

作者:黄清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8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