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着力构建全民治超体系

来源:唐星波 李军辉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20-06-01 12: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1092157_副本.png

赫山区投入40余万元安装单柱悬挂式治超宣传牌和永久性治超宣传标识标牌47块,打造“治超宣传走廊”。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治超举报热线吗?益阳大通湖省道S217线夜间近期有疑似超限超载车辆行驶,请派治超执法人员查处。”5月29日凌晨2点25分,在接到热心群众举报后,大通湖区治超办立即组织路警执法人员前往该路段执法,发现4台疑似超限超载车辆,经过检测确认超限超载,治超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对其处罚。

近年来,益阳市着力加强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治超工作宣传和治超有奖举报,提升群众护路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理解、支持并参与治超,构建全民治超体系。在全市公路干线、治超站点,治超宣传标语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在近年来来设置永久性治超宣传牌20276块基础上,今年1至5月,益阳市治超办又在国省干线公路设置永久性治超宣传牌205块。赫山区投入40余万元,在国道G536线、宁株公路、欧牌公路、衡鸾公路等四条国省干线公路安装单柱悬挂式治超宣传牌和永久性治超宣传标识标牌47块,打造“治超宣传走廊”。

同时,益阳市每年还通过发放以解读治超政策、车辆装载标准和对司乘人员、广大货运业主的警示语为主的治超宣传资料10万余份,鼓励群众参与治超、监督治超,全市范围内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举报蔚然成风,从“要我治超”到“我要治超”已成为广大驾驶员和人民群众的共识。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货运源头监管,近期,益阳市治超办再次在当地主要媒体刊发公告,公示全市27家重点源头企业,群众发现源头企业违法装载配载行为可向市治超办投诉举报,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监督。

来源:唐星波 李军辉

作者: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