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工程预计8月完工 湖南已有5条高速项目取得进展

来源:红网 编辑:曾拥璇 2020-05-29 11: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5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全省共有12个新建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已有5条新建高速项目取得了不同进展。同时,我省今年计划通车长益扩容、龙琅高速(除车田互通至冷水江互通段外)、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里程130公里以上。

长益扩容工程途经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市及益阳市赫山区,路线全长50.284公里。记者从项目建设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20日,长益扩容工程中的土建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已完成75%,交安工程已完成30%,房建、机电等附属工程正紧张有序推进。项目计划今年8月份完工,实现提前8个月通车目标。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现有长益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增加长沙主城区“西大门”出入口,形成长株潭地区通往益阳、常德、湘西、重庆等地区的交通干道。

平益高速主线全长176.66公里,起于湘赣交界处平江县石牛寨镇,途经平江、汨罗、湘阴、赫山4个县(市、区),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乡苏家坝,与在建的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相交。

根据最新进展,截至5月22日,项目报批工作全面完成,正在开展土地征拆工作,土建施工全线铺开,“三桥三隧两跨线”等关键工程高效推进,白泥湖特大桥及南阳湘江特大桥已于2020年5月中旬实现主墩出水,累计完成投资95.75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湖南省交通网,促进“3+5”城市群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涟源龙塘至新化琅塘高速公路(简称龙琅高速),是湖南省“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内项目,是原长韶娄高速的西延线,也是湖南真正意义上推行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主线全长73.712公里,预计2020年11月建成通车。路线起于龙塘互通,途经龙塘镇、安平镇、车田江水库、温塘镇、坐石乡、吉庆镇、梅山龙宫。截至5月15日,路基工程完成92.6%,桥梁工程完成71.6%,隧道工程完成98.2%。

安慈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21.311公里,起于安乡县安康,接岳常高速,止于张家界慈利县万福温泉东侧,接常张高速,途经安乡、临澧、澧县、津市、石门、慈利等6个县市、17个乡镇、80个自然村。根据要求,石门至慈利段38.5公里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其余段在2021年底建成通车。届时,石门县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湖南实现“县县通高速”。截至4月底,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主线路基土石方全部完成,桥梁工程桩基完成100%,5月上旬开始沥青路面的试验段施工。

在新建高速公路项目中,白新高速已于3月26日正式启动建设,6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拆任务。衡永高速公路4月2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5月15日,官庄至新化高速公路土建工程正式开工。5月21日,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和G59呼北高速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段项目工可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项目计划于下半年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3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