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运输系统推进依法行政和综合执法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弓婷 编辑:陈珏 2020-05-27 14: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7142118_副本.jpg

5月27日,全省交通运输依法行政暨综合执法改革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李海波 弓婷)5月27日,全省交通运输依法行政暨综合执法改革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的交通运输依法行政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等出席会议。

2019年,《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以政府规章出台,合法性审查全面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管有力,依法决策机制有效落实,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健全,立法工作成效明显。

“放管服”改革实现突破,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一网通办率超过82%。省本级综合执法改革基本完成。省调整下放执法事权人员编制配套政策出台。重大规划依法科学编制,湖南成功入选第一批交通强国试点省份。

会议要求,要准确领会和把握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核心要义,抓好改革实施。首先要重塑执法体制,将现有7个门类执法职责和执法队伍整合。其次要畅通运行机制。改革后,只存在省、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管理三个层级,综合执法机构、行业发展机构都是同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直属机构,根据主管部门授权和职能职责定位,各司其职,不再承担行业管理职能。

会议强调,要对照厅实施意见明确的总体目标、工作重点、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挂图施工作业,确保6月30日前,出台改革实施方案;8月31日前,新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挂牌到位;10月31日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人员划转到位;12月31日前,做好改革总结。要坚决完成综合执法改革和交通运输法治部门建设任务,推进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开启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弓婷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