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球虽漂亮但带上高铁很危险! 小朋友:我太难了

来源:红网 作者: 康晓乔 许又林 葛骏 夏建国 编辑:曾拥璇 2020-05-13 15: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许又林 葛骏 夏建国 剪辑 康晓乔)近日,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在旅途中带来乐趣,经常给孩子买一些五颜六色的气球,但是乘坐高铁列车出行,这些五颜六色的气球,却是危险品,不可带!

5月11日下午,一名三岁的女孩在家长的陪伴下,手持一只“大黄鸭氢气球”准备进站通过龙山北站安检口,却被铁路民警 “叫停”。“小朋友,这个气球不能带上车的” 民警劝导道。“啊?为什么气球都不能拿上车。”孩子的母亲问道。一旁的小女孩听说气球要被收缴差点哭了出来。“氢气球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用品,为保障全车人安全,请不要拿氢气球乘坐火车。”最后在民警耐心解释和哄劝下,小女孩这才依依不舍地与气球“道别”。

据悉,由于充气气球使用氢气或其他气体充灌,而动车车厢狭窄、人员集中,一旦气球被挤爆,易造成乘客惊慌。另外,如果气球不慎飞入轨道内或挂在高铁供电线缆上,极易造成断电等事故,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为此,铁路警方提示:旅客进站乘车时,不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进站。特别是常见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等不超过120毫升;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也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携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也不能超过2个。

来源:红网

作者: 康晓乔 许又林 葛骏 夏建国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