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游湖南|紫鹊界、大熊山,在长沙地铁感受娄底的神奇之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姚含章 编辑:曾拥璇 2020-05-14 15: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27_meitu_4.jpg

近日,“湖南人游湖南——文旅春暖公益行动”携娄底新化、双峰美景登陆长沙地铁。

WechatIMG426_meitu_5.jpg

紫鹃界梯田、大熊山、曾国藩故里等娄底知名文旅景观以灯箱海报形式亮相,令乘客纷纷为之驻足。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姚含章)近日,“湖南人游湖南——文旅春暖公益行动”携娄底新化、双峰美景登陆长沙地铁,紫鹃界梯田、大熊山、曾国藩故里等娄底知名文旅景观以灯箱海报形式亮相,令乘客纷纷为之驻足。

娄底位于湖南心脏地带,以二十八星宿中“娄宿”和“氐宿”在此交映而获名,是历史久远、景色如画、人文底蕴深厚的“湘中明珠”,也是中华民族始祖蚩尤故里、湖湘文化缘起之地。优美雄奇的自然环境,脍炙人口的神话传承……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娄底都有几分亲切、几许神秘。

紫鹊界梯田景区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最高处海拔达1585米,共有梯田8万余亩。梯田由苗、瑶两族开凿,起源于先秦、盛于宋明,至今已有二千余年历史,是我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新潇湘八景景区之一。

大熊山被誉为蚩尤祖山、宗教神山、生态名山。主峰九龙池海拔1622米,是湘中第一高峰,园内有三万亩原始次生林。有云豹、南方红豆杉、中华银杏王等30多种国家级保护动植物,有蚩尤屋场、十里杜鹃、熊山古寺、川岩江、高峰湖瀑布等知名景点。

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湖南娄底双峰县荷叶镇,包括乡间侯府富厚堂、曾国藩出生地白玉堂等九处十堂曾氏家族文化遗产,以及省级森林公园九峰山、天然象形石林石鸡寨等自然景观。其中,核心景区富厚堂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湖南人游湖南——文旅春暖公益行动”由湖南省文旅厅联合天闻地铁传媒共同推出,以涵盖全省14个市州的地铁专列、1760块灯箱海报为媒介,推荐省内文旅精品产品,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形象,推进湖南文旅市场复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姚含章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7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