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依法集中撤销115名违法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刘波 通讯员 周宁安 向青海 编辑:陈珏 2020-05-15 10: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部门联动整治超载超限超速行为

依法集中撤销115名违法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周宁安 向青海) 颜某是一名货车驾驶员。2019年,交警部门检查发现,其一年内先后5次存在超载行为,随即交警部门将其违法违规行为抄送至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交通运输部《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法律法规、文件精神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决定依法撤销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颜某是5月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集中撤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的115名营运驾驶员之一。此次被通报的驾驶员,均为1年内有3次或以上超限超载或超速行为的“两客一危”驾驶员。他们全部被纳入“违法失信黑名单”,并且在三年内不得申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以上详情见8版)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支队正加紧对更多存在超限超载或超速行为的“两客一危”驾驶员进行信息核实、比对,对达到条件的也将依法撤销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通过重拳整治,对“两客一危”驾驶员形成震慑,促使其自觉安全规范驾驶。

撤销违法违规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自去年底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力推进道路运输领域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重要一部分。

截至目前,我市道路运输行业顽瘴痼疾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全市772台“两客”车辆已全部安装智能监控设备,道路运输车辆卫星装置入网率、上线率、数据合格率均为100%。协调企业推进全市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变更或退出运输市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152次,集中约谈运输企业4次、平台运营商2次,责令停班整改车辆29辆次,查处虚假接驳4起。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积极与高速交警协同,督促企业清零高速公路违法行为。他们与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联合开展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等非法从事旅客运输顽瘴痼疾的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从重处罚,目前排查车辆共计3734辆次,处罚654起。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刘波 通讯员 周宁安 向青海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