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编辑:陈珏 2020-05-14 11: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537864961901_副本.jpg

5月10日至8月31日,湖南在全省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通知,为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在全省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从5月10日起持续至8月31日。

整治范围分源头集中整治和路面集中整治。其中源头整治包括车辆生产、改装企业源头整治;运输企业、重点货物装载企业源头整治;货物装载场站及货物单位源头整治等。

路面集中整治包括加强公路超限检测站整体效能,健全治超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加强路面流动巡查治理;加强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整治;严查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严格落实“一超四究”。

各地要督促年货运量20万吨以上的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按规定配置符合标准的货运计量称重和监控设备。经省政府批准设置的公路超限检测站点工作人员及派驻人员要全部按标准到岗到位,并设置货车检测通道、交通标志和电子抓拍系统,引导货车进站接受检测。同时,要严格按有关规定开展流动联合执法。

按要求,治超工作人员收取“好处费”、提供“保护伞”,或有其他履职不到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行为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