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城市温度 吉首加快推进城区公交站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吴丹 编辑:曾拥璇 2020-05-10 14: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 通讯员 吴丹)公交站亭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历史原因,城区部分公交站台“有站无亭”,导致公交站台变成“暴晒台”和“淋雨台”,让市民们等车苦不堪言。

微信图片_20200510141434.jpg

市民在新建的公交站亭候车。

记者从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为优化市民出行环境,该公司从去年12月起开始对城区“一根站杆站牌”进行改造。通过拟建114座公交候车亭,其中:2路线32座、3路线26座、5路线26座、7路线20座、9路线10座,来帮助候车市民遮阳挡雨,提升城市温度。

微信图片_20200510141429.jpg

新建的公交站亭。

据介绍,本次修建的公交候车亭选用铝合金、镀锌板材质,低碳环保、经久耐用,设计风格简洁明快,与周边地理环境、建筑风貌和谐统一。规格综合考虑了站亭周边人口密集度、客流量大小、车辆长度、线路车次等。候车亭还配套广告宣传栏、LED走字屏,预留了“智慧公交指示牌”安装设施,既能在功能上为市民乘车出行提供便利,也能起到美化城市的功效,提升整个城市的品位和档次。

截至目前,全市四分之三的公交候车亭已经建成,剩余部分计划在本月20日左右全部安装完成,届时将实现公交候车亭对城区内各公交线路的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吴丹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2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