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益高速新进展!湖南首个“∞”字形双壁钢围堰基础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齐斌 编辑:陈珏 2020-04-28 10: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1212.jpg

4月27日,湖南路桥长江分公司承建的平益高速南阳湘江特大桥31#墩承台浇筑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428103030_副本.jpg

湖南首个“∞”字形双壁钢围堰基础全部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428103246_副本.jpg

建设中的平益高速南阳湘江特大桥。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齐斌)4月27日,经过15小时的紧张工作,由湖南路桥长江分公司承建的平益高速南阳湘江特大桥31#墩承台浇筑完成,共计浇筑混凝土650m³,标志着全省首创的无内支撑体系“∞”字形双壁钢围堰基础全部完成,南阳湘江特大桥全面转入墩身施工阶段,项目建设又取得阶段性胜利。

本次浇筑完成的承台为31#主墩承台,项目团队结合之前三个主墩承台施工经验,通过调整混凝土配合比,布置冷却管通水降温,解决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问题。采用运输船搭配旋转罐方式进行水上混凝土运输,解决水上混凝土运输难题。

为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湖南路桥项目建设团队积极推行“45446”防疫复工模式,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层层压实责任,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统筹技术力量,技术人员常驻施工一线指挥作业,推进施工进度;加强与政府部门、劳务队伍的沟通,设立“农民工专车”,主动接劳务人员返工,保证人员投入;制定劳务队伍奖惩措施,赏罚分明,提高劳务队伍积极性。通过“防疫”“复工”两手抓,圆满完成承台浇筑任务。

平益高速是洞庭湖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促进“3+5”城市群的融合,成为打造环洞庭湖经济圈的重要基础性支撑,将带动沿线近500万人口经济的发展,辐射洞庭湖区南部近100万人口,为洞庭湖南部抗洪抢险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显著提高抗洪抢险能力。南阳湘江特大桥为平益高速控制性工程,全长2807.6m。

来源:​红网

作者:齐斌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