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全国首条“阅读公交”在株开通 市民当天可携书免费乘坐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严丹 编辑:曾拥璇 2020-04-23 11: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3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严丹)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株洲市“阅读公交”启动仪式在神农大剧院前坪举行,这也是全国首条“阅读公交”。

1.jpg

“阅读公交”启动仪式现场。

7.jpg

为公交司机授予开车金钥匙。

株洲从“你读书、我买单”、E线送书、24小时智能书屋、湘江边的旧书摊,到全国第一趟以阅读为主题的公交车开通,都彰显了株洲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创新举措。

2.jpg

阅读公交。

5.jpg

市民携书坐公交。

“阅读公交”由1路线、2路线中的4辆公交车(1路、2路公交线各2辆)组成,车身颜色以橙色为主色调。阅读公交上提供书刊漂流、扫码听书、扫码资源下载、数字阅读等服务,市民乘坐“阅读公交”就如同置身于一座流动的图书馆中。在4月23日当天,携带书刊上车的市民乘坐阅读公交,一律实行免费,还可参加扫码关注株洲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书香株洲APP免费送期刊的活动。

3.jpg

“阅读公交”上的电子阅读微信二维码。

4.jpg

市民扫微信二维码线上阅读。

提升市民素质,构建书香城市。开通阅读公交是株洲扩展阅读新空间的新创举。使株洲的全民阅读在深度和广度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据了解,这次活动将持续1年。

8.jpg

“阅读公交”车内放置许多供市民看的书刊。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严丹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