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多拉 伍波峰 编辑:曾拥璇 2020-04-15 16: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5151043.jpg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吴多拉 伍波峰)4月14日下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指示,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部署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警局局长赵胜平通报今年以来全省高速公路事故预防、执勤执法主要数据情况,宣读《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省高警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鬃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实现“两个坚决”和高速公路事故预防“控大减量”工作目标的重要抓手。全省高速交警要切实把工作重心和主攻方向转移到“百日行动”上来,聚焦源头风险隐患和路面违法乱象,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下降。

会议要求,要突出源头隐患治理,紧紧抓住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有利契机,积极推动解决一批严重影响我省高速交通安全的基础性、瓶颈性问题;要突出路面严管严控,织密省际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三道防线”,严密检查“五类重点车辆”,严管重罚“十类突出违法”;要突出科技手段应用。加强客危货车辆平台、缉查布控等科技系统的实战应用,加快推进常德高速区域智能管控体系,以及13个高速支队辖区百公里科技示范路建设;要突出全民参与监督,继续发动群众参与“随手拍”举报活动,扩充举报渠道,拓展活动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交通违法的严管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吴多拉 伍波峰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60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