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加力抓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治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忠煌 编辑:李海波 2020-04-15 12: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5095052_副本.jpg

4月14日,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治超工作会召开。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谢忠煌)4月14日,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暨治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治超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2019年,长沙市治超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非现场执法、源头管控的做法和经验列入了《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相关条文,长沙路警联合科技治超模式在全省推广。

1月21日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开启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会议要求,下一步,在落实“市区共管、以市为主”的工作机制上,将着力解决“谁来管”“怎么管”“管得好”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大数据治超网络,打通大数据治超壁垒,强化联动治超力度,推进治超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提升认识中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到抓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治超这两项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要在服务大局中强化落实,在人、财、物方面保障到位,全力做好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运用大数据治超,全面形成科技治超格局。2020年,要完成13套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4个超限检测站货运车辆检测引导车道和电子抓拍设备建设,全面推行在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安装动态监控和限载装置等。要在着眼长远中健全机制,把交通执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治超工作作为政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的督查考核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忠煌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7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