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获批 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斌 编辑:曾拥璇 2020-04-08 09: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记者从省机场管理集团获悉,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标志着湖南民航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本期工程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的目标设计,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和汽车加油站工程四部分,项目总投资约419.5亿元。

机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在现有第二跑道东侧2000米处新建1条长3600米、宽45米的第三跑道及相应的滑行道系统,新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跑道主、次降方向分别设置Ⅲ类和Ⅰ类精密进近系统;新建5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和152个机位的站坪;新建4.6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16万平方米的停车楼、1.99万平方米的货运站,以及机务维修、航食、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相关设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斌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