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客突发疾病 娄底南站高铁工作人员联手医生紧急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曾连 孙少游 编辑:陈珏 2020-03-28 14: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车站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共同运送患病旅客。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曾连 孙少游)3月27日下午,G1376列车一名男性乘客突发疾病昏迷,在娄底南站高铁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紧急紧急救助下,当天已顺利出院。

“G1376次8车一名男性旅客已经昏迷,情况十分紧急,请立即做好医疗救助准备!”3月27日16时09分,娄底南站广播室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正在值班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娄底南站客运副站长章维纳突然接到娄底南站中控室工作人员紧急救人的电话通知,在与G1376列车长进行沟通后,了解到G1376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情况十分严重。

章维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联系娄底市中心医院,请求增派急救车和医护人员赶赴车站。随后,娄底南站高铁工作人员组织客运员迅速准备好轮椅,在8号车厢位置等候,同时安排专人到站外引导120急救车进入车站。

16时29分,救护车到达娄底南站前广场。16时21分,列车驶入3站台停稳。章维纳与车站客运值班员朱三吾,肖硕书将旅客从列车接下,将旅客抬上轮椅,并争分夺秒地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随后,副站长章维纳和客运值班员朱三吾、客运肖硕书又立即协同医护人员用轮椅将疾病旅客送至站外救护车内。

据了解,昏迷旅客姓肖,独自一人从富源去杭州东,不料突发疾病,车站为旅客办理了后续退票手续,让其在医院安心治疗。截至当日19时,该旅客经医院救治已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曾连 孙少游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28/6960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