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长4.4公里!河西又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目前已启动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邓心怡 编辑:曾拥璇 2020-03-20 10: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梅浦联络线项目现场,3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邓心怡 摄影报道

梅浦联络线项目现场,3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邓心怡 摄影报道

目前湖南湘江新区贯穿南北的交通主干道,已建成的有潇湘路、西二环,麓景路南延线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明年通车。记者3月19日从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获悉,河西又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目前已启动建设,那就是梅浦联络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30多名工人和两台挖机正在进行挡墙施工。“目前正在施工的是梅浦联络线北段,从梅溪湖西延线至学湖路,全长740米。”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项目负责人郭建军介绍,项目于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地面清表、临建设施等工作,目前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郭建军介绍,项目因靠近一条撇水渠,需要先建设一道高12米、长350米的混凝土挡墙,然后才能进行路基施工。同时,梅浦联络线北段还有一段200多米的距离与长沙绕城高速共线,道路下方即为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隧道上方路基不能采用振动压实的方式,所以我们对施工方案进一步优化,将采用压浆加固方式施工。”郭建军说,预计年内项目将完成北段道路路基施工,并启动南段隧道出口建设。

记者了解到,梅浦联络线项目全长4.4公里,北起梅溪湖路西延线,南至含浦片区象嘴路,为城市主干道,路幅宽度33米至36米。梅浦联络线的修建将进一步完善湖南湘江新区路网系统,加强梅溪湖片区、长沙高新区与含浦组团、洋湖组团产业之间的对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邓心怡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