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海外捷报 湖南交水建集团卡伊-萨焦拉道路项目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红 编辑:陈珏 2020-03-10 15: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卡伊-萨焦拉道路项目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并通过了马里政府临时验收,正式交付使用。

马里国家资产总局、路桥局、设备财政局、公共合同总局、业主代表、监理组长、卡伊大区地方公路局等单位十五人组成的验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临时验收。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永红)马里当地时间3月5日,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企业湖南交通国合公司从马里传来捷报,公司承建的卡伊-萨焦拉道路项目圆满完成施工任务,顺利建成通车。

当天,马里国家资产总局、路桥局、设备财政局、公共合同总局、业主代表、监理组长、卡伊大区地方公路局等单位十五人组成的验收组对该项目的施工组织、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属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意一次性通过验收,正式交付使用。

卡伊-萨焦拉道路项目位于马里西部Kayes大区,属于2015年到2019年马里国家发展纲要当中列定的优先发展项目,全长76千米,路基宽度1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80千米/小时,项目共有涵洞82座和全线防护、照明及交通工程,合同金额424.78亿西非法郎(约合4.83亿元人民币)。该道路是马里国家西部交通的重要要道及卡伊市连接萨焦拉金矿和肯尼巴金矿的主要道路,是马里西部出境联通塞内加尔通道的一部分;也是马里1号国道和2号国道的连接通道,属于马里21号国道。

自国内疫情爆发以来,湖南交水建集团适时调整抗疫期间复工复产思路,项目落实集团“国内损失海外补”思路,加大投入加快生产确保项目顺利建成通车。马里经理部克服当地疫情防控日益严峻形势,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初期,马里项目支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开展“心系疫情、心怀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项目国内外员工为中国抗击疫情募捐。在生产进度上,更是落实集团“国内损失海外补”指导思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地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建成通车。

卡伊-萨焦拉道路项目的建成通车,极大改善了卡伊至萨焦拉矿区沿线居民交通出行条件,也为萨焦拉矿区采金设备和矿产品的运输提供了便捷通道,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这也是湖南交水建集团交通国合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继马里巴马科二桥以及横跨非洲第三长河(尼日尔河)马里卡优大桥之后,为马里人民交出的又一份靓丽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红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