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渌口区公路路政当好复工复产企业的“护航员”

来源: 红网 作者:唐星波 许颖 编辑:陈珏 2020-02-28 11: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株洲渌口区委选派的企业防疫工作联络员为企业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红网通讯员 唐星波 许颖 株洲报道

“同志,请您把口罩戴好点!”“厂长,建议你将员工食堂就餐以班组为单位错时进行!”

这是株洲市渌口区交通事务中心路政大队在复工复产企业的反复叮嘱和督促。

2月13日,株洲渌口区委选派的企业防疫工作联络员全部进驻区内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监督与指导,渌口区交通事务中心主要负责湖南鸿远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株洲汉通工业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株洲三华车用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防疫监督和生产指导。

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发现湖南鸿远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厂区内有7家企业,200余名员工陆续申请复工复产,由于企业多,人员复杂,且各企业员工相互不熟悉,疫情防控难度较大,风险较高。得知情况后,路政大队长游文斌主动请缨,请求将这项工作交给路政大队,并保证完成任务。

当好守门员 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每天上午8点前,路政防疫人员就提前到达值守岗位(企业每天8点半上班),身体力行认真核验进出人员、车辆出入证件,巡查厂区公共区域保洁及消杀情况,测量进出员工体温、解释相关政策等一项项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因厂区出入人员较多,工作难度较大,路政人员们却没有任何怨言。截至发稿时止,共出动防疫人员40余人,车辆10台次,检测进出厂人员2200余人次。

做好督导员 把好疫情防控责任关

为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路政大队提前做好企业复工流程路线图,列明注意事项“清单”,对拟复工的企业,指导落实防疫措施,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做好做实前期协调工作,保障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企业 “疫情联防联控+安全生产”双检查,配合企业做好疫情防范和避免安生事故发生,坚持1小时巡查制,对企业生产员工进行安全提示;制定路政驻企督导防疫工作十条细则,为路政队员提供指导方向。

做好宣传员 把好疫情防控政策关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路政大队配合联企干部逐家上门走访,收集企业反馈的问题,宣传有关支持复工扶持政策。路政员全覆盖上门宣介,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宣传以及车载喇叭等宣传方式强化疫情防护知识,张贴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传单200余份。

做好服务员 把好疫情防控稳控关

值守期间,积极向企业宣传渌口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若干政策措施,以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就业的若干措施。与此同时,要求企业按照疫情期间省市区恢复生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企业员工返岗前期摸排工作,配合联企干部指导每个企业制定相关方案及应急预案,指导企业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为企业顺利开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大队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每天帮企业到区中医院领取防疫中药,督促工人们按时服用,并及时向几个企业收集并回应他们提出的防控物资筹备、资金、用工、物流等问题,积极协调企业与相关部门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支持。

来源: 红网

作者:唐星波 许颖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