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湖南首趟定制返岗高铁专列从怀化出发 791人直达义乌复工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曾拥璇 2020-02-22 1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2180059_副本.jpg

湖南省首趟定制农民工返岗复工就业高铁专列从怀出发。

红网时刻怀化2月22日讯(记者 彭渊林)2月22日16:31,湖南省首趟定制农民工返岗复工就业高铁专列G4132从怀化高铁南站出发,来自怀化地区的791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直达浙江义乌返岗复工。

“呼!终于安心了,第一次这么期待回去上班!”徐程文将包裹放上行李架并落座后,长舒一口气,开心地告诉记者,申请到专列的车票后,几天前市人社局就向自己核实了信息,社区也开了相关健康证明,返回义乌后,周一就可以上班了。

微信图片_20200222180752_副本.jpg

719名务工人员将乘坐专列直达浙江义乌,返岗复工。

据了解,此次定制专列由浙江义乌政府申请开行,怀化人社等部门组织对接。在两地积极配合和组织协调下,返岗务工人员已做好“健康码”的申领和审核。他们到达义乌后,可直接上班。

“我们正联合各个部门,积极打通各项环节,务必将怀化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地送往就业岗位。”怀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敏才介绍,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进一步对全市劳动力进行摸查,在全面落实“口袋”战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怀化市委、市政府“两需求一贯通”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对接,贯通交通出行、健康证明、就业对接等各项保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确保怀化市80万农民工顺利返岗就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5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