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立足治超阵地 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淋文 编辑:曾拥璇 2020-02-20 16: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耒阳市治超办执法人员正在工作中。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肖淋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律就是保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耒阳市治超办发扬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队伍作风,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为全市抗疫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大年初二,耒阳市治超办全体执法人员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全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办各部门和各执法中队对照部门职责,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宣传、源头督导、路面执勤等工作,坚持行政执法、抗疫防控两手抓,既坚决落实全市公共交通全面停止经营、全市工厂企业全面停产停业的抗疫决策,又要发挥好治超站点在公路路网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城区西大门站好岗,把好关。

为做好防疫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耒阳市治超办利用治超站位于重要交通枢纽的地理优势,在站点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点,对1000余台次货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核实货物是否涉及企业在疫情期间违规生产经营;劝导过站行人和私家车司乘人员不要无故外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携手驻地村支两委干部深入300余户村民家中,发放400余份普及防疫知识宣传单,教育引导群众家中要常消毒,勤通风,少外出,多洗手,自觉佩戴口罩,共创抗疫良好环境。

此外,执法人员还来到建兴搅拌场、栗树采石场等20余家重点企业,查看了企业停业停产情况,并与经营业主加强沟通,要求坚决服从国家生产调控,在没有达到复工安全时间节点前,一律不能擅自恢复生产活动。复工后,要按照卫生防疫部门颁布的具体要求,对生产场地要一日一消毒,对工作人员要一日一测温,对体温异常人员要一例一汇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耒阳市治超办主任张为图表示,在疫情未结束前,市治超将继续落实好部门职责,发挥好部门作用,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守好治超执法这个抗疫阵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实际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淋文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