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交通执法战线最美“娘子军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红网 作者:赵立文 编辑:陈珏 2020-02-17 15: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支队女职工彭艳兰(右)和甘和平(左)在支队西院家属区疫情防控坚守岗位。

在支队东茅岭家属小区,女职工桂小玲(右)正在对小区居民测量体温,骆静在认真登记信息。

红网通讯员 赵立文 岳阳报道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部署,支队全体执法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危急时刻,果敢迎战,日夜奋战在前沿“疫”线阵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一大批女队员,她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个个活跃在抗疫一线,一帧帧精彩的感人画面定格在镜头之间。

2月6日下午,根据湖南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决定从直属四大队抽调一支执法队伍,参与到环鄂入湘大界联合检查站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直属四大队的23名队员,在副大队长李武的带领下立即奔赴防控一线。

据介绍,23名交通执法队员,分别来自直属四大队下属临湘路政队、桃林公路超限检测站、107路政队一中队职工,其中女同志10人。全体队员坚决服从安排,不讲价钱,特别是女同志,没有一个退缩,纷纷主动请缨上抗疫第一线。

截至目前,交通执法人员共检查车辆345台,检查人数798人,劝返车辆275台,劝返人员602人。

随着社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考验,为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有效阻止疫情蔓延,根据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的指令,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统一部署,配合属地社区职能部门,迅速对管辖小区居民开展健康监测、信息登记填报等工作。

2月15日晚,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在支队西院家属区值班室,女职工彭艳兰和甘和平正在认真值守、及时登记,并为家属区居民测量体温,她们俩从早上8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近14个小时的坚守,让两位已年过50岁,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女同志们疲惫不堪、腰酸背痛,但是她们一直在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支队机关女职工卢艳霞,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是一位热心肠的大姐,同事有什么困难,她都尽力帮忙,她负责对机关一支部职工的体温量测登记,在机关传达室值班时,她寸步不离,对机关院内出入的车辆和人员严格盘查;在支队东茅岭家属小区值守的女职工骆静和桂小玲,车辆人员检查登记、量测体温,她俩一丝不苟、配合默契。类似以上感人事迹数不胜数,还有很多很多......

疫情来袭,她们有年迈的父母需照顾,还有年幼的小孩需呵护,然而她们义无反顾、毅然逆行、信念坚定、步履铿锵,用自己的身体为百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屏障。

来源: 红网

作者:赵立文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