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月17日起高速车辆免费通行 至疫情结束为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曾拥璇 2020-02-17 08: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17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对所有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车主在湖南高速行驶有何注意事项?今天,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对此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所有收费站的出口车道栏杆保持常开,以确保合法车辆快速通行。

  按国家统一部署,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为2月17日零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至国务院批准的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时间(具体结束时间另行通知)。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湖南省高速公路的所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免费期间,收费站入口车道保持栏杆一车一杆(含ETC专用车道和混合车道),出口车道栏杆常开(保持系统正常运行,栏杆臂卸下)。

  免费期间,在收费站人工车道上高速的车辆,无须再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直接免费通行。ETC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运输车辆、集装箱车辆预约及查验工作车辆,无须提前预约即可上高速,驶出高速出口也无须查验。

  提醒货车车主注意,所有货车上高速前仍须进行入口称重检测,决不允许超限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公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