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与湖北相交的湖南高速入口,其他检疫点撤除!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作者:湖南省应急广播 编辑:陈珏 2020-02-13 10: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在日前举行的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就湖南交通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有关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坚决防止阻断交通

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要求,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确保运输通道畅通;

●切实做好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疏堵保畅

除与湖北省交界的高速公路入口处外,对于各市州在我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的还没有完全撤离的卫生防疫点,必须全部撤离;

对全省40个易堵的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和部分重点拥堵路段提前预判,做好应急分流。

●确保防疫应急运输畅通

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优先免费通行)政策,确保应急物资人员运输、农民工返岗包车、邮政快递等车辆免费、快速、优先通行。

11号中午,长沙市交警支队天心大队副大队长胡新宇接到省总队通知:一辆武汉籍货车急需到位于长沙大托铺的力鼎钢材市场,拖运建材物资,用于武汉医废应急处置建设,要求予以协助。

胡新宇当即联系上此车的驾驶员,了解详细情况,并安排机动中队民警在绕城高速出口处成功接到该车并帮驾驶员测试体温,然后一路牵引将其护送至市场。

考虑驾驶员从湖北过来,路途辛苦,交警还提前帮他们准备好了盒饭和水,驾驶员连声致谢。

下午17点,车辆满载着物资,在天心交警的护送下,上高速往武汉方向进发!

两地交警联动联勤,保障了抗疫物资的顺利运输。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作者:湖南省应急广播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