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迎来复工客流 测温消毒保出行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曾拥璇 2020-02-11 09: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是大多数企业复工的第一天,记者在长沙地铁看到,乘坐地铁通勤的客流比此前有所增加,乘客进出车站均能自觉佩戴口罩,而地铁车站测温、消毒等多项措施也让乘客出行更加安心。

“现在是特殊时期,乘客进站测温都十分配合。”作为长沙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五一广场站2月10日的客流有了提升。工作人员正手持测温枪,给每一名乘客测体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客流增大,给每一名乘客测温的间隔也越来越短,半天下来手都会举酸,但大多数乘客都十分配合。

据了解,乘客乘坐地铁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检测无异常后才能进闸乘车。同时,长沙地铁各车站均设有留观点,发热乘客可在留观点等候专业医疗人员的进一步诊治。

在出站闸机口,记者看到地铁工作人员正背着电动喷雾器对此区域喷洒消毒。据了解,针对客流增长,长沙地铁提高了清洁消毒频次和消毒标准,客流较大的重点车站要求每一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加强优化调整车站、车厢通风系统运转,全线各站大、小系统空调均全面执行通风模式(全送全排),所有上线列车空调也都统一执行通风模式。

“乘坐地铁难免会触碰到列车扶手等公共区域,没想到地铁在出口准备了免洗手消毒液,让人放了心。”在开福区政府站,免洗手消毒液备受乘客欢迎。据了解,长沙地铁全线车站的闸机、出入口通道等通行要道处醒目位置均配备有免洗手消毒液,供乘客取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