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疫情,她说:“我守站,你们守家!”

来源:红网 作者:倪丽 编辑:陈珏 2020-02-11 13: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倪丽)“妈妈,元宵节快乐!你有没有戴口罩啊?工作重要,你自己也很重要哦,你收费站那么多车,那么多人,你要乖乖戴好口罩,小心传染。”2月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常德管理处沅陵收费站行管倪丽收到小棉袄的节日问候。

时间回到1月28日,叮咚!微信提示音响起,正在家里陪女儿玩游戏的倪丽拿起手机一看,是工作群发来的消息:“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管理处从明天起暂停进出班。”还没来得及看完全部,倪丽就赶紧打电话给值班站长,要求提前结束假期,在班车停开之前赶到站里,跟大家并肩作战。

带着家人的殷殷嘱托,倪丽回到沅陵收费站行管岗位,除了日常采购、上传下达等,在这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倪丽又多了许多重要的工作——每天不定时为站内同事测量体温,登记在册;对站内人员关系进行排查,对接触过疫情高发区的人员及时上报,马上隔离;化身手工达人,自制口罩回收箱,统一处置,避免病毒二次传播;利用工作群,向全站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严格防控,理性对待;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在收费广场设立临时检疫站等。

现在高速公路又即将迎来返程高峰,倪丽配合领导积极部署返程高峰相关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除了是一名行管,倪丽还是党组织正在考察的发展对象,她说,她身边很多都是共产党员,他们都非常棒,她决心向他们看齐,发挥自己的能量,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妈妈,虽然你不能陪我们过元宵节,但我们都支持你哦!只要你好好的。”女儿甜甜的声音还在耳边,倪丽想起便觉得有了动力。她坚守在收费站,家人坚守在家中,与全国人民一起,渡过这个难关,等待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倪丽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