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湖南路桥这么干 “45446”工作模式保障员工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马永忠 编辑:陈珏 2020-02-10 20: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右三)在平益高速16标督导工作落实。

2月10日,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平益高速13标正式复工。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马永忠)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复产复工怎么干?怎样做到项目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2月9日,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路桥召开覆盖集团总部、分子公司和项目部的300人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2月10日,为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南路桥集团全面推行“45446”工作模式,部分符合复工条件的项目正式开工。

“为了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上级防疫指示要求,我们决定采取‘45446’工作模式,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实现防疫、生产两手硬、两不误。”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2月10日一大早从长沙出发,先后来到该集团当天复工的平益高速13标、16标和常益长高铁5标,现场督导“45446”工作模式落实情况。

据了解,“45446”工作模式涵盖复工要求、驻地防疫、党员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集团要求各分(子)公司及项目要及时掌握项目当地政府、业主关于复工时间安排,密切跟进疫情发展态势,根据施工任务轻重缓急,按照“4个凡是”要求科学安排复工时间:凡是满足复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复工复产;凡是暂不满足复工条件的项目,应积极筹划跟进,创造条件复工复产;凡是不具备条件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重要岗位人员不齐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凡是擅自复工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集团将严格问责。

在复工准备方面,集团要求做到“5个必须”,即必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期间流动信息情况;必须提前对项目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项目驻地是人员聚集最多,也是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难点,为切实做好项目驻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线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湖南路桥集团提出了“四个到位”和“四个坚持”的要求。“四个到位”是指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墩片、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项目、职工参与配合属地政府、社区(村)联防联控承诺要到位。“四个坚持”指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二次;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毒防疫;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毒防疫;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解除之前,每日向属地政府、社区(村)报告情况。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湖南路桥集团采取“1+1”的形式,安排每一名集团领导对应一个分(子)公司及所属项目,靠前指挥,蹲点指导和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6个带头”的要求,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和领航者的作用,在一线与全体职工群众并肩战“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悉,2月10日当天,湖南路桥集团复产复工项目3个。经过科学评估,一周内陆续复工项目将突破10个。

来源:​红网

作者:马永忠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