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湖南公路人持续一线坚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20-01-31 10: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共同战“疫”,有你有我。一场阻击战,一个共同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一个大家庭,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动态始终牵动着国人的心,随着疫情蔓延,防控力量也在集结,湖南公路人持续一线坚守!

郴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上午,在前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暨公路保畅通保安全工作调度会,专题听取全市公路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及春运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传达中央省市防疫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市公路系统疫情防控及公路春运保畅通保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1.jpg

据了解,自1月10日启动春运以来,郴州公路系统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春运值班,开展公路日常巡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派出路政、治超执法人员积极参与全市107个疫情防控留验站工作等措施,全市国省道干线公路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现象。截至1月30日12时,因村民自发防控疫情需要,永兴、汝城共有8个村自行封闭了进村公路。

1月26日,桂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决定取消春节假期,并按照该县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部署,负责厦蓉高速桂阳出口卫生检疫点车辆的引导、登记,配合卫生防疫人员检疫查验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驻守在检疫点,并要求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做好的自身防护,同时加强督查督导,主要领导每天到现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截至28日24时,桂阳县高速出口卫生检疫点共引导检查车辆7552台次,劝返车辆3台次,登记查验21263人次。

2.jpg

为积极支持国省干线疫情防控留验点工作,1月30日,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S211回龙山卡点赠送口罩500个、防寒安全雨衣10套、手套50双。在G357州门司洋头卡点赠送口罩600个、雨衣15套、手套50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jpg

30日下午,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又向S205线汤溪与炎陵船形疫情防控筛查点赠送口罩500个。

常德:迅速部署,防疫情保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常德公路人迅速行动,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三不一优先”和“一断三不断”的要求,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号指令下达后,27、28日,先后两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制定《常德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内部防控组、春运安全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纪律检查组,各司其职,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4.jpg

1月27日,收到群众举报,省道305线鼎城与津市交界路段,当地群众自行封路,常德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高金平第一时间与县公路部门联系,并派工作人员到现场督导,在确认是鼎城一方设堵且没有履行报批程序后,责令鼎城公路部门与当地乡政府沟通,两小时后,交通得以恢复。1月28日,收到G353、G207线等国省道被当地政府封路的信息后,马上责成相关区县公路部门向当地政府汇报及时恢复交通。目前,随意阻断交通的现象已基本得到遏制。

益阳:宣传排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10余名干职工深入所辖小区居民家中,开展疫情排查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良好基础。

工作人员分成4组,挨家挨户详细了解了居民家中的人员流动情况和家庭人员是否有发烧发热等相关情况,同时,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管理,值班人员对外来车辆严格进行检查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情况立即向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张家界慈利:疫情管控,多措并举有效推进

面对疫情管控重任,慈利公路人本着“种好责任田,协同作战”的指导思想,全力以赴,紧急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集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养护站、路政大队、治超站、安全股等负责人,传达县交通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精神;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防疫工作协调和指挥;要求将春运保畅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会议明确应急值守、自身防范、公路养护、站点通道、公路巡查等五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5.jpg

6.jpg

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措并举,既安排力量,抢抓天气,突击修复了雨后干线公路路面破损严重的路段,又主动作为,将本县联接外市县所有公路交通布局上报,并提出设置关卡路段的方案,得到“县防指”采纳,随后按要求迅速部署两股力量分赴防疫一线。

怀化芷江:迅速部署,防疫情保畅通

自疫情爆发以来,芷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要求全中心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提高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两手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面加强一线养护人员自身安全教育,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养护人员上路作业正确佩戴口罩,同时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明确一线养护人员未佩戴口罩不得上路作业,及时做好各类养护垃圾的清运和消毒工作。同时,还加强排查管控到位,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7.jpg

在履行好公路养护职责的同时,保证公路畅通。每天安排养护人员保洁保畅,确保抗疫情的物质与医疗救护车辆不因道路不畅而耽误灾情。同时,路政、超限工作人员全员上路,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对我县的几个高速路口及国省道车辆进入进行管制,并对责任社区进行疫情摸排众志成城地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4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