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发布2019年交通违法大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曾拥璇 2020-01-07 18: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1月7日,长沙交警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发布2019年度重点运输企业违法排名、事故数据及问题通报,全市公交、出租、网约车等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专干参加会议。

2019年,长沙市共查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1116起,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91起,其中亡人交通事故10起,死亡14人。

从运输企业排名看,公路客运违法排名前3的企业分别是湖南成也客运有限责任公司(801起)、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乡分公司(781起)、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公司(563起);旅游客运违法排名前3的企业分别是湖南众旺集团运输有限公司(656起)、长沙市湘辉旅行社有限公司(636起)、湖南新时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380起);危险品运输违法排名前3的企业分别是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3641起)、湖南泰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843起)、湖南好望达安全物流有限公司(568起)。

从运输车辆排名看,交通违法最多的大型公路客运车辆是湖南宁乡花明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的湘AY5055号大客车(15次);全市交通违法最多的大型旅游客运车辆是长沙市湘辉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湘A34047号大客车(14次);全市交通违法最多的大型危化品运输车辆是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湘AF1336号危化品运输车(45次)。

从驾驶人排名看,全市“两客一危”驾驶人交通违法次数最多的分别是长沙高科气体有限公司的伍宁辉(25次)、长沙欢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的彭迎春(16次)、长沙大蓬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的李平(10次)。

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长沙市“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共有735起,排名前5的企业依次为: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211条)、湖南泰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120条)、湖南好望达安全物流有限公司(87条)、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40条)、海通物流(浏阳)有限公司(24条)。

长沙市现有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两客一危”重点车辆86台,其中芙蓉区51台、开福区3台、雨花区7台、高新区9台、长沙县16台。逾期未年检、未报废车辆较多的公司分别是:长沙锦云旅游汽车运输公司38台,长沙皓润物流有限公司15台,长沙市湘辉旅行社10台,新国线集团(湖南)运输有限公司(现湖南众旺集团运输有限公司)7台,湖南嘉年华旅游客运公司3台。

经核对,长沙交警发现全市共有99台公路、旅游客运车辆有行驶轨迹但未办理营运手续(包括未办理《道路运输证》或者办理过道路运输证目前已注销,不具备营运资质)。无营运资质车辆较多的企业主要有:湖南乐视游新能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20台,长沙市湘辉旅行社有限公司16台,湖南省宾利旅游运输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5台,长沙运通客运发展有限公司8台,湖南新领驭客运有限公司7台。

长沙城区共有公交企业3家(实际管理为5家),公交车辆7254辆,公交驾驶员8342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公交车交通违法总量达4271起,交通违法率达58.88%,在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数量上占比较大;公交车交通违法清零方面,截至2019年底,公交车共有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83起,违法清零率95.12%。

2019年,全市共发生涉及公交车的一般道路交通事故22起,其中亡人交通事故7起,死亡7人,分别是众旺公交3起,宝骏巴士3起,龙骧巴士1起。涉公交车舆情呈上升趋势,全年接到市民信访投诉22起,主要涉及公交车司机开车打手机、逆行超车、乱挤乱插、不进站停靠等等,危害道路行车安全,影响公交行业整体形象。

长沙市出租企业有20家,在营车辆8091台,驾驶人1.5万余名, 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8起,死亡8人。

全市已办“预约出租客运”使用性质车辆约13000台,现在各网约平台上运营的活跃车辆约4万台,长沙目前每日叫单量约为35万单。网约车行业从业人员、车辆、运营单数巨大,车辆违法、驾驶人驾驶证状态、从业人员稳定性不容乐观。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正式启动,长沙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打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