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入湘十年丨应急救援 “老英雄”时刻准备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龙坚 易汗文 靳敏 编辑:曾拥璇 2020-01-06 19: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106174348.png

热备内燃机车停靠在衡阳东的综合维修工区,旁边的动车组从热备内燃机车旁呼啸而过。

微信截图_20200106160439.png

为了应对动车组、固定设备突发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对运输秩序的影响,确保动车组列车救援应急有备、处置有序。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承担组建了湖南首个高铁应急救援指导组。

微信截图_20200106174423.png

被筛选出来的高铁热备内燃机司机们在深夜凌晨前往衡阳东站的路上。

红网移动社区帖子:【高铁入湘十年之遗忘与仰望】完结篇:“老英雄”时刻准备着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龙坚 易汗文 靳敏)1月6日,红网移动社区“高铁入湘十年”迎来完结篇。这些天,共计12个小视频从乘客的访问到铁路工作者的讲述,呈现了武广高铁自2009年12月26日在湖南开通以来带给人们的生活变化和感受,同时还记录了时刻守护着大家高铁出行的幕前幕后工作者。这一系列短视频发布在红网移动社区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留言。

而今天红网移动社区发布的最终篇将焦点放在了高铁应急救援上:这是一支一年都难以出动的队伍,但必须24小时准备着,只要上级有应急救援指令,他们将在15分钟内将中国铁路的元老级机车头——内燃机开出,对动车组展开牵引救援。

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承担组建了湖南省首个高铁热备救援应急救援指导队。他们于2019年6月对高铁热备司机进行了第一轮考试,最终,24名同时具有内燃、电力机车驾驶资格的客运机车司机脱颖而出进入应急救援指导组。其中,20名高铁热备司机将按照三班制长期驻守郴州西、衡阳东两个高铁站周边的综合维修工区,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他们在热备内燃机车工区待命,确保接到因突发情况需要启动救援任务的命令后,可以在15分钟内抵达高铁站开展救援牵引任务。

网友在该视频后留言:“终于,可以不用一直在动车组上傻傻地等了,会有这个大家伙将我们拉到高铁站内换乘,那种被困在车上的感觉别提有多难受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龙坚 易汗文 靳敏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5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