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开展抗冰保通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杨可唯 编辑:李海波 2019-12-28 12: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12月27日,株洲市开展普通公路抗冰保通应急演练现场。

11111.jpg

交警、路政人员利用融雪撒布车对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 杨可唯)因连日低温雨雪天气,导致渌水二桥桥面结冰,造成交通堵塞……10分钟内,交警、消防、路政等特种车辆警灯闪烁,警笛长鸣,火速赶赴现场,实施紧急抢险。这是12月27日株洲市普通公路抗冰保通应急演练现场发生的一幕。

演练中,路政巡查员发现渌湘大道路肩、路面出现薄冰,可能影响公路通行。公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组、安全保障组、物资供应组等紧急响应,立即赶赴现场;交警、路政部门迅速对结冰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融雪撒布车马上对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半小时后,应急演练结束,演练贴近实战,情节逼真,有效检验了各方抗冰保通的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由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渌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渌口区交通事务中心、渌口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实行多地区、多部门、多专业联合参演,使用了无人机、多功能除雪车、撒盐机,进行远程指挥、远程会商,充分展示了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在公路应急救援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检验了各地区、各部门的应急协作和联动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杨可唯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40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