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上也有监控?” 他交出了半夜偷来的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喆 王子坚 编辑:曾拥璇 2019-12-26 17: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2.png

视频监控截图。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喆 王子坚)12月22日,在永州开往上海南的K576次列车上,一男子趁旅客半夜熟睡之际偷走手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想不到车厢监控清晰地记录了整个过程,面对长铁警方的盘问,男子只得交出了偷来的手机。

22日6时30分许, K576次列车行驶在金华车站至义乌车站区间,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黄奇亮正在巡视车厢时,接到15号车厢99号座位旅客小归报警,称自己睡觉时放在座位茶几隔板上的黑色手机醒来后发现不见了,这个手机是2016年花3500元购买的,里面有大量个人信息,随即报警。

乘警立即调取车厢内监控。监控录像显示:当日凌晨1时左右,一名身穿黑色棉衣、蓝色牛仔裤的中年男子在15号车厢闲逛,疑似寻找作案目标。此时,小归躺在座位上呼呼大睡,男子看到小归放在茶几隔板上的手机后,坐在跟小归仅隔了一个过道的座位处观察是否睡熟。1分钟后,男子看到四周无人,起身走到熟睡的小归座位旁边,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伸手拿了小归的手机,塞进了上衣口袋,然后拿着行李离开了车厢。

随后,民警在12号车厢64号座位找到了视频中的嫌疑男子。面对民警的当面质问,51岁的绥宁男子袁某起初还装傻充愣,民警问手机在哪里时,袁某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当民警出示监控录像,袁某当即傻了眼,没想到自己作案过程竟被车厢监控记录得清清楚楚,袁某随后在其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拿出了盗来的手机,并对盗窃他人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乘警收集证据材料后移交杭州东站派出所。目前,袁某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喆 王子坚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