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脚踩高铁桌板引争议,明星应当文明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曾拥璇 2019-12-19 22: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员王子文日前在社交媒体晒出一张脚踩高铁桌板的图片引起争议。12月19日上午,王子文在微博回应此事并致歉。王子文近日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在高铁上的照片。但是,照片中的王子文穿着鞋直接踩在了前面的桌板上,顿时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表示,王子文的行为十分不妥,身为公众人物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12月19日 澎湃新闻网)

公共场合也是文明的考场。高铁上,这位明星将双脚踩上桌板,看似很拉风,实则踩碎了一地文明,隔着屏幕,都让人不难想象旁人的感受。

在高铁上随意踩桌板、高声喧哗、旁若无人煲电话粥、开手机外放听音乐看视频、甚至脱鞋晾脚、乱扔垃圾……这一系列行为,看似小事,但放在公共场合,却既有失个人形象,也影响公共环境,更是对他人权益的侵犯。譬如说,这踩过双脚的桌板谁能看着舒服?若人人都将双脚踩上桌板,将桌板当作秀台,这样的车厢又哪还有卫生可言?

文明不是空泛的名词,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做文明人、说文明话、行文明事,是社会对我们每一个成员的基本要求。遵守出行规则,守护环境卫生,不打扰别人,在享有舒适出行的同时,尊重其他乘客的权益,这既是为人的起码素质,也是文明的起码要求。

文明面前,明星应当好表率。身为公众人物,王子文的晒图引发了网友热议。这并非文明的苛求。明星作为特殊的群体,社会影响力巨大,他们的言行一旦出现偏颇,将带歪一大批没有分辨能力的粉丝。因此,对他们提出更高的文明标准并不过分。也正因此,明星在公共场所吸烟、喝酒等行为,就不止一次成为“众矢之的”。

对于高铁上踩桌板引发的热议,12月19日上午王子文在微博道歉:“对于这次的不当行为,我感到十分愧疚。在此诚恳地向大家道歉,作为公众人物今后必将严于律己加以改正,给大家添麻烦了。对不起。”她的诚挚道歉,彰显了公众人物的责任担当,启示我们,文明面前没有例外,公众人物更应严于律己,当好文明的表率。

其实,王子文的道歉,也为大家上了一堂文明出行课。“美言可以市尊,美行可以加人”,公共场合不是秀场,再美再酷,也不要踩了文明的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7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