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获第二十届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彭浩 编辑:李海波 2019-12-11 17: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获奖证书。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彭浩)近日,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第二十届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湖南路桥关于“路桥施工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荣获二等奖。

湖南路桥集团作为一家有着65年历史的大型路桥施工行业的国有企业,多年来一直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探索适合自身“标准化”管理模式,不断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强化安全基础管理。

2008年,湖南路桥集团开始推广“十个到位”“安全分区”等管理方法,得到行业充分肯定;2011年10月,湖南路桥集团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对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的要求,制定并颁布了具体实施方案;2014年7月,以娄衡高速公路为试点,首次推出了“四场”(“四场”即拌和场、预制场、钢筋加工场、小型预制件加工场)标准化规划方案图纸;2015年4月,出版了《项目“四化”管理丛书》,确立了“项目管理规范化、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的“四化”管理模式,推进工程施工标准化;2018年3月,提升为施工工艺、管理流程、临建设施三个层面标准化的建设思路,通过整合多年的临建工程建设经验,2019年出版和发布了企业标准和指南,促进了集团标准化管理的持续提高。

目前,湖南路桥已逐步形成了颇具行业特色的“以标准化管控流程为脉络、以标准化临建设施为依托、以智能监控模式为手段、以重大成果攻关为突破”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多次受邀进行经验分享和成果推广,受到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彭浩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3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