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2018-2019年度9个项目荣获2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19-12-10 16: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湖南建工集团举行隆重而热烈的迎奖仪式,庆祝湖南建工集团荣获20项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获奖团队捧回奖项。

迎奖仪式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何力杰 王益书)建百年精品,树行业丰碑。12月9日,湖南建工集团举行隆重而热烈的迎奖仪式,庆祝湖南建工集团荣获20项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出席仪式并致辞。

12月8日,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工程建设领域的各关联协会及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700余家单位的15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湖南建工集团再获“大丰收”,9个项目荣获2018-2019年度2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此次获奖的9个项目分别为长善垸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长沙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株洲市二水厂提质工程,常德市丁玲公园新建工程(一标),湘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湖南中医药大学3号教学楼,株洲汽车交易中心,醴陵陶瓷会展馆,创远˙湘江壹号三期I1、I2、55号栋及地下室工程。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其中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是展示建设工程丰功伟绩的一面旗帜,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能荣获国家工程建设质量领域最高荣誉,是集团坚持质量至上、打造精品的结果,是集团“一流、超越、精作、奉献”企业精神的价值体现,有力展现了集团精益求精的卓越品质,再次彰显了集团的品牌形象。

在迎奖仪式致辞中,叶新平代表集团党委对领奖代表们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集团赢得荣誉、建立功勋的“国优团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为创奖创优作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叶新平表示,希望集团各单位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奋发作为,再接再厉,以过硬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以工匠精神铸就基业长青,努力将集团打造成较强核心竞争力、国际竞争力的省内龙头企业、国内先锋企业,为实现进军“世界500强”目标、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善垸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是此次获奖项目之一。该项目为浏阳河污染综合治理的重大项目,工程投入运行后,出水水质均达到一级A标准,经技术升级后,是湖南省首个实现出水水质由一级A提高到地表水4类的污水处理厂。该项目纳入湖南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十二五”规划,对提高长沙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标准、改善市域内生态环境十分重要,这不仅是改扩建工程,更是民生工程。

质量是市场的通行证。近年来,湖南建工集团始终坚持实施质量兴企与科技兴企战略,明确创优目标,推进建筑科技创新,强化绿色施工和新技术推广应用,以最好的质量建造精品工程。全面推行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绿色施工、企业文化五个标准化,使标准成为习惯,使习惯符合标准,使成果达到标准,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时刻牢记“工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奉献精品工程是企业的社会责任”的理念,以过程精细确保精品工程,锤炼形成“一流、超越”的质量方针,真正把精益求精、质量一流作为企业的宗旨与追求,构筑了具有湖南建工特色的质量文化,赢得了湖南建工的长足发展。集团先后有千余项工程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建筑装饰工程奖、全国市政金杯奖等奖项,先后承建或参与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港珠澳大桥、中国博物馆、重庆大剧院、黄花机场新航站楼等国内外标志性工程。这些矗立在省内外的高品质地标性建筑工程,不仅彪炳行业史册,更是一座座见证湖南建工不断发展壮大的丰碑。集团连续20年荣获113项鲁班奖,连续1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并入选ENR国际承包商250强。名列2019“中国承包商80强”第7位,名列2019湖南企业100强第4位。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