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广急先锋!长沙管理处率先完成ETC推广发行任务

来源:长沙管理处 编辑:陈珏 2019-12-09 10: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湖南高速系统掀起“大干40天,坚决打赢ETC推广发行攻坚战”以来,40多个单位铆足了劲争相角逐,最后由长沙管理处拔得头筹,率先完成ETC推广发行任务。截止12月7日,长沙管理处只花了短短半个月时间,已推广发行30308台ETC,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107.82%。

长沙管理处虽地处湖南省会城市,但根据ETC发行数据的分析结果显示,长沙地区大多数ETC设备是在长沙周边的乡镇、街道及其他地市完成安装的,长沙市区车主的ETC安装需求并不大。面对如此困境,长沙管理处如何“绝处逢生”,率先完成ETC发行任务?让我们一起来揭秘。

合理部署 责任扛在肩上

自“大干40天,坚决打赢ETC推广发行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长沙管理处一路高歌猛进,奏响了一曲激昂奋进的动人乐章。

11月21日,长沙管理处第一时间举行ETC推广发行暨培训会议,让全体职工熟练掌握ETC线上线下办理、安装及激活等相关流程。同时,长沙管理处还成立了ETC推广发行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按长、望、浏、宁等县市区和路段分片联系,将发行任务分解至各部门、各单位,人人有任务,人人扛责任,将ETC发行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与评优评先挂钩。

由此,长沙管理处所有职工都开始积极行动起来,进机关、进社区、进街道、进乡镇开展ETC推广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理,精准发行。

一夜之间,“你装多少台了?”已成为长沙管理处职工见面常用的招呼语。在收费现场,当班人员不错过每一位未安装ETC的客户;在收费站周边的乡镇、街道、加油站等地区,长沙管理处职工搭台设点,努力做好ETC推广工作;休假时间,他们带上设备,各自奔往老家进行推广。

如今,长沙管理处的各个收费站ETC宣传推广氛围日渐浓厚。按集团公司要求统一宣传标语,统一人工车道包装、物料及宣传册页,已制作发放海报400张、宣传手册4万本、宣传横幅500余条。

齐抓共管 突破发行瓶颈

良好的机制是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

在发行工作推进过程中,长沙管理处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动,确保ETC推广发行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建立ETC微信业务联动群,邀请银行运营人员加入开展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各单位及时把办理ETC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反馈给管理处及银行,予以协调解决。长沙管理处还与交警部门联合下发了《ETC推广期间长沙周边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安全保畅工作应急预案》,通过联勤联动,对可能出现的收费站缓行情况进行了科学预判,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努力创造良好的发行环境。

推广初期,长沙管理处的员工发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ETC安装小程序无法为货车线上办理ETC,白白错失了许多客户。11月27日,长沙管理处派出处征稽科专业团队,联合建设银行马栏山支行,冒雨赶到货车流量最大的干杉收费站,现场为22辆货车办理了ETC。银企联动破解了货车ETC办理的难题。

在这次ETC推广热潮中,长沙管理处在积极探索发行新模式、新领域的同时,还通过鼓励优秀、鞭策后进的形式,倒逼各个单位自我加压,努力拼搏,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态势。

攻坚拔寨 人人争当先锋

“不是去装ETC,就是在装ETC路上。”长沙管理处56个部门(单位),933名员工,起早贪黑,走街串巷,放下面子,个个不甘落后,人人争当先锋,全力冲刺目标任务。

12月1日,长沙的气温降至3℃,绵绵细雨伴着凛冽寒风让人感到格外地冷。长沙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黄启勇早早地来到长沙县开慧镇石燕村寻找ETC安装客户。中午时分,还未吃午饭的他接到妻子打来电话,称父亲身体不适,急需就医。考虑到回家的车程需要50多分钟,黄启勇一边安抚手足无措的妻子,一边打120呼叫救护车。不久后,妻子打来电话称父亲已经送医院就诊,症状缓解,嘱咐他先忙完再回。黄启勇这一忙就忙到了下午,16时30分,黄启勇安装完10台ETC后赶到医院,此时父亲已无大碍,可妻子却因劳累过度,加上感冒发烧,也躺到了病床上。

胡颖怀孕7个多月了,与父母同在星沙收费站上班。由于父母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她们一家三口便分工协作,爸爸负责在收费广场推广宣传,妈妈一边打扫卫生一边负责送盒饭等后勤工作,胡颖则每天“蹲守”在收费站岗亭外“拉客”。一家三口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曾连续3天个人发行量位居站内前三。

在长沙管理处,有无数这样的故事,无数这样的坚持,无数这样的感动。管理处职工休息聚会、陪伴家人的时间减少了,但ETC推广发行的数字在一直不断增长。

社港收费站收费员姜锦莲买水果、接租房中介电话也可以让对方装一台ETC,至今她已装了90余台ETC;星沙收费站站长徐阳高带着不当班的员工进行地毯式的“扫街”,挨家挨户去询问去宣传,常常“满载而归”;望城收费站监控班长黄辉的妻子也是站内职工,因为家里有小孩需要照看,他一人扛起60台任务,很多时候甚至连吃饭都顾不上。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15天时间里,长沙管理处全体上下敢拼敢闯、勇于尝试,全力“攻城拔寨”,跑出了ETC推广“加速度”。

来源:长沙管理处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