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部门推出新服务助力“双十一”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曾拥璇 2019-11-11 09: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1月10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多种运力资源,推出“高铁+电商”等多项运输新服务,积极服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双十一”电商黄金周为契机,充分安排运力资源,对接市场需求,主动联合电商、快递企业,共同推出多项运输新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8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81列、高铁确认列车22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50列、特快电商货物班列6列,总体运力投放创历史新高。

为助力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铁路部门推出了系列新服务。一是“高铁+电商”运输。为云南鲜花等精准扶贫地区农产品提供运输服务,打造“高铁+电商”运输新模式。二是“当日达即送”新服务。打造“高铁+专送”物流新模式,推出“当日达即送”新服务,24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打通高铁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在高铁和旅客列车行李车投用新型冷链箱,打造北京西至广州的Z35次列车冷链示范线,为医药和食品等保温保鲜保冻货物提供冷链运输服务。四是继续做好多种特色运输服务。在往年经验基础上,与京东、顺丰等公司密切合作,做好“高铁极速达”“高铁京尊达”“丝路高铁快运”等多种运输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7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