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5日前,湖南将启动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陈珏 2019-10-31 08: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高速公路消息:10月29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派出三个工作组,分别前往现场查看即将拆除的25个省界收费站,并与相关市州高速公路管理处召开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交通安全组织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评审会,确定按照“一站一方案”原则,于11月5日前启动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12月20日前完成25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

据了解,湖南省有25个省界收费站,与江西交界6个,与贵州交界2个,与重庆交界1个,与湖北交界7个,与广西交界5个,与广东交界4个。所有省界收费站以钢筋混凝土结构、网架结构和钢架结构为主,当前的主要工作是拆除省界主线收费站收费天棚及收费岛,恢复路面,拉通高速公路主线。

根据整体设计施工方案,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总体按照“一站一方案”原则推进。拆除方案应充分保障主体结构安全、车辆通行安全、施工组织安全;应便于施工,尽可能缩短施工周期,最大可能保证收费站的通行能力,维持收费站正常收费功能;在实施时序上,应优先保证正线范围内收费大棚、收费岛等设施的拆除,确保按时间节点拉通正线;山区高速,雨雪冰冻天气较为突出的主线站,应优先实施拆除。

根据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具体部署,11月1日起启动 ETC 门架及收费站联调联试,12月21日至12月31日进行全流程联调联试。

▲湖南与湖北交界处的华容收费站

▲湖南与湖北交界处的华容收费站

▲湖南与广西交界处的永济亭收费站

▲湖南与广西交界处的永济亭收费站

▲湖南与贵州交界处的新晃收费站

▲湖南与贵州交界处的新晃收费站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