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立军调度常德高铁站建设:加快推进车站控制性工程 确保高铁如期通车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曾拥璇 2019-10-30 19: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10月30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一行对常德高铁站建设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调度高铁站房及站区配套工程建设。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高铁建设对于常德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常德高铁站控制性工程建设,确保常益长高铁如期建成通车。

1_副本.jpg

曹立军一行现场调研。罗兵 摄

曹立军一行先后前往高铁站区市政道路、站前广场、站台站房等工程选址现场,详细听取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高铁站房和站区配套工程方案设计和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罗兵 摄

3_副本_副本.jpg

曹立军讲话。罗兵 摄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高铁站建设工作,曹立军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当前全国、全省大部分地区已进入高速铁路时代,作为还未通高铁的城市,常德人民对高铁建设期盼已久,常德产业发展迫切需要打破高铁交通瓶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有序推进,目前常益长高铁正抓紧组织建设,作为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常德高铁站房及站区配套工程建设必须加快推进,以确保常益长高铁如期通车。相关单位要对规划设计、征地拆迁、配套建设、招投标等工作逐项梳理,明确时间节点,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如期开工和建成。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注重实效,在高铁站房及配套设施方案设计中要避免贪大求洋,注意节省投资,做到便民实用。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强化担当,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配套设施、市政道路、过渡站房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统筹调度,在高铁站房建设过程中,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要及时沟通,市铁办要随时协调,市领导每周专题调度,确保高铁站项目顺利推进,高铁、站房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高铁站房效果图

副市长尹正锡、汤祚国,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怀邵衡公司、中铁四院、中铁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